梅佐凡提如是说

查看个人介绍

【武白】人间。

  白糖发现一只受伤的人鱼。他盯着这人鱼的脸,觉得他特别特别眼熟,所以把他带回家。为了安置人鱼,他还买了大水族箱。

  人鱼悠悠转醒,一见他就一言不发,碧色的眼晦暗不明,眼神似悲似喜,又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在凝望他。白糖很是奇怪,为什么这人要这么看着他。

  人鱼说自己叫武崧。白糖觉得这名字很耳熟,却也没多想。日子一天天过去,白糖和武崧渐渐熟络起来,时而斗嘴时而互怼,白糖嫌武崧自恋,唤他“臭屁精”;武崧嫌白糖冒失,唤他“丸子”。

  但武崧总是以某种他看不懂的眼神凝视他,似曾相识。恍然间时间仿佛停止,白糖有种错觉,好像两人已经这样度过了很久很久的时光,久到白发苍苍。

  有天,武崧忽然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白糖感到惊奇,臭屁精怎么突然突发奇想要给他讲故事?于是迫不及待地嚷嚷道,是什么样故事啊?武崧说,是两个笨蛋的故事。他不知想起什么,脸上浮现浅浅的笑意,他在想谁?白糖莫名不爽,于是催促他:快讲呀,怔什么呢你!

  很久以前,有个小少年,他也救了只人鱼,细心照料他。人鱼醒了,误会少年是要把他卖给黑市的坏蛋,两人争执了起来。后来解开误会后,他们成为很好的朋友。

  白糖哦了声,跟我们好像!武崧淡淡地点点头。

  那人鱼很笨,傻乎乎的,看似警觉,其实拿个食物哄哄他就会放下戒心。每次少年看着他吃东西时双颊鼓鼓一脸迷醉的痴态就会暗自好笑。久而久之,少年越来越放心不下人鱼,即使人鱼的伤好了也不想让他回去。但对上人鱼清朗的眼神,少年又对自己阴暗的想法感到羞愧。人鱼热爱自由热爱冒险,他不应该把他藏起来。于是他将他放回最初他们相遇的那片海。临别前人鱼泪眼汪汪却强颜欢笑,他说,你一定不要忘记我啊。那怎么可能啊,少年如此想着,却是背对着他一言不发。

  他舍不得人鱼,也放心不下,这么个单蠢的家伙,万一被坏人拐去了怎么办?万一被谁利用了怎么办?万一找不到吃的饿肚子怎么办?这家伙,是多么怕饿肚子啊。

  少年越想越忧心忡忡,最后他去找了传说中可以达成一切愿望的神仙,他说,神啊,求求祢,请把我变成​​一只人鱼。

  神仙听了来龙去脉后,好奇地问他:为什么你的愿望不是把那人鱼变成人类,而是你要变成人鱼呢?当人类不好吗?作人鱼的话还有被捕猎的危险喔。

  那人很怕疼的。传闻里人鱼变成人类是很疼的,鱼尾幻化成的双腿走一步就像走在刀尖上。我怎么能让他承受那般痛楚。

  少年低下目光,轻声道。

  神仙捋着胡子笑眯眯地对他说,你可不要后悔哦,这是变不回来的。

  少年再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在海里了。他惊喜地游了几圈,很轻盈,仿佛在海里飞翔的感觉。终于可以永远在一起了啊,他正这么想,就听见远方的陆地传来遥远的呼唤。那声音开心地嚷着他的名字。

  你在哪啊?快出来看看我!我变成人类了!从今以后我们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他听上去是那样的高兴。以至于海中的人鱼也忍不住笑了,笑得比哭还难看。我在这儿。他小声说道。

  最後,陸地上的人一天天老去,人鱼尽可能地陪着他,目睹他死去,再等待下一次的相遇。
  
  故事讲完了。

  武崧看向泪流满面的白糖,伸手轻轻捧起他的脸。丸子,你哭起来总是这么丑。武崧嘴上嫌弃,抹去他的眼泪的手却是与语气截然相反的温柔。白糖吸著鼻子瞪他,这到底算什么?好蠢啊。他张嘴想说话,可是,该说什么?吐槽吗?还是说声对不起?

  最後白糖選擇了拥抱。

  好久不见。他沒有这么说,可他知道这个人一定会明白。正如他也知道武崧沒有说出来的那句“我一直都很想你”。

评论(3)
热度(2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佐凡提如是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