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佐凡提如是说

查看个人介绍

【武白】关于胆小鬼的脆弱与谎言。



  01.

  “是花吐症。这位小兄弟得了花吐症。”

  郎中推了推眼镜,同情地看向吐着花瓣雨的白糖。

  “花吐症?”小青与大飞面面相觑,从没听过这种病啊。

  “据传是某只猫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暗恋多年的猫与他猫修成正果,他不恨自己喜欢的猫,只恨以往的懦弱的自己早些时候不敢表白,怒火中烧中研发了一种新的病毒,传播到整个猫土。此病毒的受众是暗恋中的猫。感染到病毒的猫将会一直吐花,治疗方法即是与心悦的猫两情相悦地接吻,不然……”明月面色沉重起来。

  “不然?”

  “会死。”明月咬牙,脸撇向一旁。

  空气间淌着令人窒息的氛围,每只猫都面色惨白,唯独当事人白糖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

  “为什么我会得这种奇怪的病?”白糖一脸生无可恋:“都不能好好吃东西了!”

  “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吃啊你!”小青摇着他的肩膀:“快说,丸子你喜欢谁!?”

  白糖抬起眼,小青一脸焦急,大飞看起看起来快要哭出来了,武崧……武崧的眼睛紧紧盯着他,看似若无其事,仔细观察会发现他的面部表情过于僵硬,手指紧握握成拳,微微发颤。

  大家都很担心他呀……

  他垂下目光,露出一丝苦笑:“抱歉呀,我这次大概是死定了吧。

  “我没有喜欢的猫。”

  “说谎!”武崧厉声道,“没有暗恋的猫,怎么可能会得花吐症!”

  “谁说只有暗恋的猫才会得花吐症?再说,我一个立志拯救猫土的有志少年,哪有什么时间去玩什么暗恋?”白糖无所谓地耸耸肩。

  武崧沉着脸,“你……”

  “我?”

  “你这丸子,可不可以稍微在乎自己一点?稍微贪生怕死一点?不要总是这样对自己的事情毫不在意,不要总是怀抱自我牺牲的心态,不要总想着自己死掉也没关系,不要觉得你去死了不会有人难过!我真是受够了你总是这样,给我……给我好好地活着啊!”武崧提起他的衣领,发红的眼眶好似厉鬼。白糖被他的眼神震得一时发不出声音。

  死寂。

  没有人发出声音。

  片刻,郎中叹气:“既然看过病了就快走吧,后面还有猫等着呢。”

  

  

  02.

  出了医馆,明月决定回去忘忧谷请教自家师父有什么办法,小青陪着她。大飞决定去打探更多关于花吐症的情报,好给白糖对症下药……若是真有药可医的话。

  最后只剩武崧和白糖。

  “对不起,我失态了。”

  白糖有些意外地看向他师兄,这只酷酷的猫居然主动向他道歉欸。这么珍贵的日子我一定要记下来!他暗自想着。

  “没关系的啦,我天才白糖大猫不计小猫过~”白糖一脸笑眯眯,武崧面无表情地盯着,恨不得把他的笑脸撕下来。

  “害怕吗?”武崧问他,他摇摇头。

  骗子。骗子。骗子。

  这个笨丸子,想哭就哭出来,不要老是顾及别猫的感受,不知道他硬憋着别猫反而会更担心吗?那个最初难过就哭开心就笑的白糖到底死去哪了?

  武崧深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要发怒。不要像刚才一样,把他吓到了。

  不过吓到才好呢,吓到他才会印象深刻。他忍不住恶狠狠地想。

  “臭屁精,你在想什么?表情怪吓猫的。”白糖狐疑道。

  “没。”武崧转过身,“只是饿了。”

  “好巧耶,我也是。”一说起吃的,白糖立刻一蹦三尺高,他刚想欢快地跟上武崧,下一秒,却开始不受控制地制造花瓣雨。

  “咳咳……我恨花吐症……”白糖咬牙切齿,“都是这破病害我现在没法随心所欲地吃鱼丸!”

  武崧好气又好笑地顺顺他的背,那瞬间白糖僵硬了一下,不过很快又恢复正常地继续说烂话:“往右点……右边……对就是这里……给我揉揉… …啊~没想到臭屁精你很有按摩的天赋啊!”

  武崧一脸莫得感情地赏他一颗爆栗。

  

  

  03.

  属于太阳公公的时代告一段落,现在是月亮姐姐君临天下的时候了。

  白糖缩在被窝里翻来覆去。

  睡不着啊,喉咙那若有若无的痒感令他心生烦躁,这样下去怎么可能睡得着。

  吃没吃好,睡也睡不好,喵的!

  他索性出去散散步看看夜景,这可是很有意义的事哦,天晓得这是他倒数第几次能看看这月色。

  白糖三两下地爬上咚锵镇最高的大树上,看着月亮发呆。天堂的班主婆婆还是眯眯眼笑总是健忘吗?有没有在那里碰到悠狸哥和狮虎女?四处游历的荣光师兄找到今后的目标了吗?出去做任务的师父会不会正记挂着他们?大飞是不是在研究新的食谱?小青是个怀抱浪漫主义的女孩子,肯定不会错过这么美的月色,是不是拖着明月一边欣赏夜景一边聊着悄悄话?西门和瞳瞳是不是在比看谁赶公文比较快?欧阳爷爷是不是正凝视着那只毛笔发呆?手宗的两位宗主和墨家的夫妇是不是没羞没臊地秀恩爱?阿紫姐姐应该想妹妹了吧?叽哩咕噜老是神出鬼没的,也不知道现在在哪里,死掉之前真想再和他谈谈心。

  他想起了自己遇见过的所有猫,喜欢的,讨厌的,爱过的,憎恶的,最后浮现的,是那张脸。

  眉宇之中透着英气,偶尔也会温柔起来的那张脸。

  白糖朝天挥了一拳,嘟囔着:“讨厌你。”

  “讨厌谁呀?”

  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身旁传来,白糖差点吓得摔下树:“叽哩咕噜你可以不要那么神出鬼没吗!?猫吓猫是会吓死猫的!”

  “反正你也快死了,不是吗。”年长的老鼠用睿智的眼神望着他,白糖不开心地想,好像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他。

  “为什么不说呢?”叽哩咕噜慢悠悠地叹气,“他又不一定会拒绝你。”

  “叽哩咕噜,你不懂的啦。”白糖晃着脚丫,似是漫不经心地说道:“那家伙不喜欢我,强求也没用。最重要的是,他就是个死脑筋,责任感又该死地强,到时候他就会觉得是他害死了我。'为什么我没能喜欢上白糖'、'他是因我而死的'、'我真没用'……啊啊,我可不想我再天之灵还要听他这样整天碎碎念,那还不得烦得再死一次啊。”

  不懂的猫,明明就是你吧。

  叽哩咕噜翻了个白眼。

  然后,他小手一挥,一脸无辜地把身边的倒霉孩子从咚锵镇最高的树上推了下去。

  

  

  

  04.

  白糖震惊jpg.

  “万万没想到我拯救世界时没死、和黯斗殴时没死、得了见鬼的绝症至少现在还活着,最后居然是死在最信任的老前辈手里……”他怅然感慨:“该说是世事无常吗。”

  要是小青姐在就好了,一记水袖扫过来……

  “啧,就算没有你小青姐的水袖,区区一个丸子,我还是保得住的。”某猫冷哼。

  白糖茫然地睁眼,映入眼帘的是自家师兄皱着眉的脸。

  “咚……锵……镇……最……高……的……树……”重力加速度的威力他当然知道。白糖颤声道:“臭屁精你的手还好吗?没断吧?”

  武崧面无表情地当场给他来个举高高。

  “……你是喝了假酒吗!?”他瞪着眼,然后他师兄的脸突然放大。

  太近了。近得可以呼吸相闻。白糖不自觉地屏住呼吸。要是吸进了他的气息,那是多么害羞的事。

  “如果我真的喝了酒,我就会毫不犹豫地亲吻你,才不管你喜欢的是谁……你信不信?”他呵出的热气吐在白糖的嘴唇上,一个无意的音节都像是亲吻。

  所以,真讨厌啊。

  白糖举起手掌,捂住武崧的眼睛。

  不想看。

  唯独这个时候不想看到他的眼睛。

  会情不自禁,会意乱情迷,会一失足成千古恨……总之,没什么好结果。

  “不要戏弄我了。”他语气虚得像团不堪一击的棉花。

  武崧刚想说些什么,就被迎面而来的花瓣雨堵住了嘴。

  醉的一定是他自己啊。白糖想着,不然的话,怎么会做出强吻不喜欢自己的猫这等卑劣的事呢……

  “反正都这样了,我就难得任性一次……反正,我师兄他就得惯着我。”白糖含糊不清地说。是因为花吧。

  武崧无奈地想,你在这时候亲上来,我还乖乖搂住你的脖子不闪不躲,我还不惯着你啊。

  他们互相拥抱,嘴唇隔着花瓣互碰着,光是这样就觉得害羞得快要死掉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白糖移开嘴唇,吐出嘴里的花瓣,双颊飞红,眼里闪烁着某种自暴自弃又虚声张勢的得意:“看吧,没有用的喔。”

  武崧看着眼前这只笨得无可救药的猫,浅浅地笑了。

  “有没有效,你马上就会知道的。唔,在那之前,我背你回家吧。对了,你几天没好好吃顿饭了,想吃什么?告诉我吧。”

  

  

  05.

  叽哩咕噜望着树下两只猫,捋着胡须,满意地功成身退。

  太阳升起来了。

评论(11)
热度(64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佐凡提如是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