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佐凡提如是说

查看个人介绍

义结金兰

  



> OOC预警。

> 很喜欢碧莲这个角色,一直很想跟他结拜兄弟,所以就写了原创角和碧莲结拜兄弟的故事(?)

> 这算乙女向吗?算吧……

> 还有就是,真希望这十二年之间能有个人一直陪着他。

  

  

  

校园,花树下,一脸忐忑的女孩与一脸紧张的男孩面面相觑。

张楚岚心里想,她是不是要跟我告白啊?怎么办第一次被告白真是有点小紧张和小虚荣呢……

小千心里想,这样说出来真的好吗?会不会被当成怪人啊?算了,反正本姑娘本就是全校皆知的怪人,豁出去啦!  

“张楚岚。”

男孩被她的声音拉回现实。只见女孩弯下腰,用一副誓死如归的气魄大喊:“请跟我结拜兄弟!”

“……啊?”

为什么你一女的要跟我一男的结拜兄弟? ?

“其实我是一路看着你长大的……”

“什么鬼,你不是跟我一样都是小学五年级吗?我们还是同班同学。”被泼了一脸冷水的小张同学忍不住吐槽。

“没错!我从一年级第一眼见到你就在观察你了!”

“……您不觉得您这发言有点危险吗?”

小千只是用星星眼地盯着他,让张楚岚有点不知所措,但接下来的话让他心中敲起了警铃。

“其实你一直觉得自己与周遭格格不入吧?”

她想干嘛?张楚岚眼神一凛。

但小千只是憨憨地挠了挠头:“我也是,总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但又不知道该去哪里,明明应该把异常的一面隐藏起来,然而还是会有意无意的表露出来……可是你却隐藏得那么好,这些年,你一定很辛苦吧?”

她的眼神很真诚也很动人,他的心底某个角落被搅乱,但表面上他一如既往地嘻皮笑脸,笑得无辜又无赖:“小千同学,其实你是想对我表白,因为感到难以启齿才说了这些奇怪的话……吗?”

小千好像根本没听他在讲什么,自顾自地往他手上塞了个东西,是瓶雪碧。

“请关圣帝君作证,老树听音,今日我与张楚岚二人结为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皇天后土,实鉴此心,背义忘信,天人共戮! ”

她昂首,很是郑重,对着花树一股脑儿说了这么串话。搞得向来精明的张楚岚都有点混乱,这是在哪部电视剧里看来的台词?超羞耻!

末了她还对他爽朗一笑:“换你啦!”

得,要是不按照这位的调调来,怕是很难收场了,张楚岚只得忍着羞耻心念完同样的台词。

“黄汤来。”小千高高举起雪碧,认认真真地凝视他:“以后你就是我兄弟了,有什么事儿就跟我说,再怎么危险的事也别自己扛,咱俩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张楚岚心中正想嗤笑她那不知从哪里来的的中二,热血和幼稚,但一对上她清稚的眼神,手还是不自主地举起来,和她碰杯。

“你高兴就好。”他一饮而尽。



  

之后她真就缠上他了。

“我们是兄弟嘛。”她说。不是青春期男孩女孩表面兄弟实则暧昧的那种说法,她是认真的。

比如说,逢年过节,再怎么忙着要走访亲戚,她总会抽点时间跟他一起过,哪怕只是打个照面也好,一定要当着对方的面道声节日快乐。

张楚岚无奈地想,这妞儿本来是打算把他带回自家过节的吧? “我爹就是你爹,我娘就是你娘”之类的感觉就很像她会说的话。之所以没有这么做是一怕他会觉得尴尬,二是女生带男生见父母实在有点怪怪的。

虽然看似我行我素,其实还是会认真替他人考虑,这冒失又莽撞的家伙啊……

他惊讶地发现,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把这丫头当成妹妹看待了。

“张楚岚,发什么呆呢?”她转过头,两人远远地对视,他正犹豫着是否要拉近距离,她却直接来到他身边。

“该不会是冻僵了吧?”她握住他的手,暖化的并不只有冰冷的掌心,还有男孩子应付生活中各种寒暄而疲累不堪的心灵。

“不。”他收回手,流露出难得真心的笑容。 “现在还蛮温暖的,我以后可以叫你便携式火炉吗?”

她看到了,他纯粹的笑意。

明媚的脸庞更加阳光灿烂起来。 

很久以前,她看着在人流中谈笑风生,眼底却无限寂寞的男孩,她想,哪怕只是一点,要是能让他感到幸福,那就太好了。

现在,似乎做到了。

她大步走在他前头,不想被发现自己有点通红的眼睛,故意朗声道:“在你找到合意的姑娘结婚生子之前,就把我的身边当成你的家吧。”

张楚岚停住脚步。

莫名的情绪堵住喉咙,无法开口。

“不过我要当孩子的干妈,记住,这个位子是我先预定的啊!”她打趣着。

他一愣,几秒后大笑起来,加快脚步到她身边。

“那就说定了。”他说。



评论(2)
热度(35)
 
©梅佐凡提如是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