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佐凡提如是说

查看个人介绍

【武白】武崧有个愿望。



01

  

武崧家隔壁的白糖小弟,是大伙中年纪最小的。

小时候,他叫大飞哥哥、叫西门哥哥、叫瞳瞳哥哥、叫小青姐姐、叫明月姐姐,连只比他年长几个月的天王星,白糖也偶尔喊他声哥。

唯独他武崧,从来都没有被他这么叫过。

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俩就结下梁子,白糖一见他就“臭屁精臭屁精”地嚷,武崧也不甘示弱,“吵死了你这丸子”如此反击。两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周围人要是哪天没听到他俩吵架还会很纳闷呢。

例如今天。

大飞看看一反常态安安静静的白糖,又看看武崧眉宇间冻结的冰霜。被迫长着一张少年老成面孔的大飞看着更老成了,他好愁,一天不见这对冤家斗嘴,就觉得浑身不对劲。

“你们两个在干嘛?”是瞳瞳先开的口:“都老夫老妻了,冷战什么?”

“谁跟他老夫老妻啊!”

大家看着武崧和白糖拍案而起,互瞪一眼,又很傲娇地将脸转向另一边。

同步率百分百。

“这不,吵起来了。”小青撇撇嘴:“这两个家伙需要我们操心吗?”

“我才不想跟从不把心思说出来只会阴阳怪气的家伙吵架。”白糖抱胸,气鼓鼓的样子。武崧面无表情地看他一眼,转身离去。

“白糖,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天王星眼前一亮,似乎有瓜可吃。

“就是——”他欲言又止,将到舌尖的话又转了个方向。 “你们知道武崧的愿望是什么吗?”

  


02

  

白糖就奇怪了,世间怎么会有这般别扭的人。

武崧每年生日许愿时,都会偷偷看他一眼。

有时他和别人说话,会被那人用炽热的眼光看着。

上次大家一起看流星雨,那人轻轻地说了他的名字。

武崧的愿望一定和他有关系!白糖笃定。

到底是什么样的愿望呢?

“我就去问了啊!结果他恼羞成怒。”白糖指着脸,“当时臭屁精的脸红得像颗番茄,还凶巴巴地说,吵死了丸子,不要多管闲事!”

“该不会是他暗恋你吧……?”明月不确定地说。

白糖张开嘴,感觉这时往里头放个鱼丸都不会被他发现。

“怎怎怎么可能嘛。”他结结巴巴地说。

他没发现自己的脸也像颗番茄了。

西门眼珠一转,兴致勃勃地拍了拍手:“我有个主意。”

  

  

03

  

“什么?白糖喝醉了?”

武崧错愕地看着那个呆呆傻傻摇头晃脑的邻家少年,“你们在搞什么名堂?他才十六岁,让他喝酒做什么!”

“不不不,他没有喝酒,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白糖喝咖啡会像喝酒一样……”西门一脸懊恼,心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上次他和瞳瞳熬夜赶功课时,白糖恰好在他们那里过夜,把咖啡当成热可可,也才喝了一口,结果……

过程过于惨烈,西门不想回忆。

大概是名字的关系,白糖喜欢糖,喜欢甜食,对苦味食物敬而远之,小时候喝中药都是给他强行灌下去,更别提咖啡,碰都不会碰,鬼知道他喝下去会有这种效果。

“你们是邻居,快带他回去吧。”瞳瞳从西门背后探出头来,看得出深受其扰。

武崧看看周围。

把书本当成饼干正要啃下去的白糖。

正阻止自己辛苦完成的作业被吃掉的西门。

默默走到角落缩成一团生无可恋的瞳瞳。  

他不禁叹气,抓起白糖的衣领:“走,我们回家。”

  

  

04


武崧背着白糖,走在回家的路上。月光照着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抬眼看还有繁星做伴。白糖迷蒙的眼睛望了月亮一会儿,自言自语:“这天上怎么挂着臭屁精的脸。”  

武崧:“……”

似是累了,白糖把下巴靠在武崧的脖颈处。

“你是谁呀?”他傻呵呵的笑:“我知道,是大飞对不对?”

“不是。”

“那是西门哥?瞳瞳哥?天王星?月青?”

“那是CP名。”见他一直都没提自己,武崧有些气闷:“你就那么讨厌我啊?”

“反正不可能是武崧,他才不会,嗝,这么温柔……”白糖嘟囔着:“那家伙真的超级讨厌——想要什么一直不说,问他又不告诉我,还老是吊着我,嫌弃我,不把自己心思说出来,我看不透他啊……”

“……”

“该不会……他真的喜欢我?”白糖吸了吸鼻子,武崧暗暗叫糟,这丸子该不会感冒了吧?

等等。

“你说什么?”武崧忽地转过头,对上白糖灿亮的眼睛。

“你喜欢我。”男孩子弯起眼睛笑了,笑容、声音还有贴着脖颈的脸颊都是软绵绵的。 “你早说嘛,这容易,我可以帮你……”

“我也喜欢你,这不就好啦。”

  

  

05


武崧有个愿望,那是几乎每年生日吹蜡烛前会许下的愿望,是看到流星划过都会不自觉在心中默念的愿望,是午夜梦回中反覆出现、醒来后发现只是梦境后难掩失望,那样强烈地想要实现的愿望。

——真想听白糖叫他声“哥哥”,一声就好。

但是。

武崧吞了口口水,觉得一股火自心口漫延至全身,尤其是脑袋,好热,好烫。

他想,自己是不是在发烧啊。

再看看肩膀上挨着的那颗小脑袋,双眼轻闭,似乎是睡着了。

擅自把别人搞得心烦意乱,然后潇洒的失去意识,丸子,真有你的……武崧真想把他叫醒,让他说清楚是怎么回事。

罢了,反正明天醒来时,他全忘了。

武崧释怀地笑了笑,继续往前走。

他有了新的愿望。

  


06

  

几年之后,他俩总算走到一起时,武崧终于可以面不改色地问他这个问题。

“为什么你从不叫我哥哥?”

白糖愣了下,接着笑了出来:“什么啊,那个时候原来你在烦恼这个啊!”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快说!”

“你听好啦。”

白糖凑近他,一番耳语后,武崧脸红了。

白糖若无其事地背过他哼歌,可他的耳根子也是红的。

 

“大家都是很重要的哥哥姐姐。”

“可只有臭屁精是独一无二的呀。”

评论(7)
热度(38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佐凡提如是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