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佐凡提如是说

查看个人介绍

【日谷】我和我朋友真的不是百合关系!


  
> 普通小男生日向 x 少女偶像仁花酱。

> 是甜餅哟。(=´∀`)   
  
  

1
    
“日向!”

山口一大早就急吼吼地冲进教室,一把将手中的报纸拍在桌上:“这是你对吧!”

日向茫然地看向报纸。

头条上,是张橙色长发少女和浅黄色短发少女亲吻的照片,因为角度问题,只能朦胧地看出短发少女清秀的脸。

标题则是:震惊!偶像团体HQ成员谷地仁花竟在大庭广众之下!目无旁人地!与同性恋人!接吻!

“……欸?”日向呆呆地抬起脸。

看到这里有动静的月岛和影山凑了过来,他们四个平时本就是在一块厮混的。看到那张照片后,两人面面相觑,然后转过身子,留下两个颤抖的肩膀。

日向只觉得莫名其妙:“你们笑什么……啊等等。”他将目光投向照片上,忽然间,他反应过来了。

照片上的橙发少女不是谷地仁花的什么同性恋人,而是他,日向翔阳。

  
  
2

一天前。  

“我为什么非得打扮成女孩子和你一起逛街?”日向一脸别扭地提着裙摆,轻飘飘软绵绵,还缀着风琴折与蕾丝,平心而论这是件好看的裙子,但是里面没穿裤子的感觉好奇怪。

“日向,你好可爱,即使去参加我们团的征选大概也不会有违和感耶!”谷地睁圆眼睛四处打量他:“我可以拍照吗?我相信影山他们会很乐意收藏你的照片! ”

“……然后取笑我。”日向扯着头上的橙色假发,这颜色和他的发色也太像了吧,好像他的头发真的长到这么长了,照镜子时差点吓死他:“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扮成女生啊?很奇怪耶!”

“如果被拍到我和男孩子出来逛街,日向你绝对会被别人误会成是我男朋友啊。”谷地双手合十:“帮帮忙,我请你喝饮料。”

两人大眼瞪小眼,几秒后,日向败下阵来。

“好啦,就这一次喔。”日向拍拍她的头:“当偶像很麻烦吧?真是辛苦你了。”

谷地双颊透着微微的红:“还好啦。”
  
  
  
3
  
山口震惊:“这就是你穿女装的原因!?虽然是很讲义气没错,但好草率啊!”

月岛依然嘴损:“没拍到脸真是遗憾。我一定会好好收藏那张照片……然后取笑你。”

影山没有忘记整个事件的重点:“所以说呆子你为什么会和谷地接吻?你们真的交往了?”一想到日向这呆子会比他还早脱鲁,影山就莫名不爽。

日向抓搔着头发:“事情也不是很复杂啦,就像本来打算出门买酱油但看成可乐结果因为回家的过程不小心大力摇晃导致可乐喷得自己满身都是,这样的情况。”

“这种时候不要用JOJO的奇妙比喻。”

“而且才不会有人把可乐看成酱油好吗。”
  
  
4

“谷地,我看到你了。”  

日向指着路边商店的电视,节目恰好正播着HQ的演唱会,女孩们穿着好看的裙子跳舞,而谷地就在其中,笑颜含蓄腼腆。 

“从这种角度看的感觉很特别,我果然很不起眼呢。”谷地有些不好意思地把弄着发尾:“大家都很漂亮吧?”

“我觉得你是最好看的。”日向认真地说:“要不然我也不会一眼就看到你……咦为什么你的脸会突然这么红?”
  
  
  
5
  
“这不是废话吗。”影山说。

“废话。”月岛说,然后补充了一句:“连国王大人都知道欸。”

山口不可思议地看着神态自若的日向。

日向——

日向啊——

你为什么可以浑然不觉打出直球还毫不自知啊!

光是这点,他就觉得这个偶尔会忽然天然呆起来的矮子很恐怖。

影山再次Get到华点:“所以这个片段和我们讨论的事情有关联吗?”

日向摇头:“没有啊,就是想到,然后就说了。”

“你这是把狗骗进来杀!”山口默默捂脸。
  
  
6

两人看电视看得认真,差点没查觉看店的地中海店长向他们走来,他直直地盯着谷地的脸,像要盯出两个窟窿似的,日向皱眉,他向前走一步,正好挡住大叔的视线。  

“你是谷地仁花?”大叔问,“电视上的那个?”

“是的。”谷地缩起肩膀,对于应付粉丝这方面,她的经验并不是很丰富,就连握手会也才出席过几次。“你好啊大叔……”

“我这是第一次见到明星呢!”阴沉大叔顿时画风一变,背景飘起小花花。日向松了口气,幸好这个人没有恶意。

谷地成为偶像后他上网查过些资料。他看过某篇新闻,某个过激黑粉曾在握手会上袭击过少女偶像,这让他一度很担心自家好友会遭遇危险。

“啊,这个给你。”大叔进店拿了瓶东西,热情地塞进她手里:“这是我们店的手工酱油,远近驰名喔!拿来卤东西味道超赞的。”

“呃耶、不用这么客气啦!”谷地更加不知所措了,她看看日向,再看看大叔,最后闭上眼,坚定地大声说道:“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然后进入选拔,不会辜负您这番恩情!”

日向看着一脸认真的女孩,情不自禁地笑了。
  
  
7
  
“居然真的有酱油……”

“那个酱油居然是伏笔啊!?”

“所以为什么大叔要送少女偶像手工酱油啊?不觉得是很奇怪的组合吗!”

  
8

饮料店中,日向大口大口地喝下冰凉的果汁,外头很热,长发混着汗水黏在皮肤上,非常不舒服,当女生好辛苦。  

谷地垂眸,搅动着饮料中的冰块。

“谢谢你容忍我的任性呀,日向。”她怅然地一笑:“自从我当上偶像之后,就很少和你一起出来玩了,今天真的很开心。”

“我也很高兴。以后要是也能和谷地你出来玩,穿女装什么其实也是小事啦。”日向摆摆手:“不过有件事一直想问。当初,你为什么那么突然地决定当偶像呢?”

“嗯……”谷地望向窗外,“因为,不想再继续当个普通的,有点不起眼的女孩子了,想要变得更耀眼一点,更可爱一点。”

可是你本来就已经够可爱了啊。

日向心里默默地想着。

“所以,谷地想要被谁看到吗?想要让谁觉得可爱吗?是……喜欢的人吗?”他就像是开窍了一般,丢出一连串问题。

谷地鼓起勇气,对上他的眼睛。

“是的。那是像太阳一样,非常灿烂的人。”
  
  
9
  
“哇哦。”

“可恶。”

“我们间最先脱单的难道不该是阿月吗?阿月可是超级帅气的男孩子啊!连身为男生的我有时候都觉得他超帅的啊!为什么是你啊日向!”

“山口,请收起你那过激月厨发言,谢谢。”
  
  
10

日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旁边的骚动给拉去注意。

一杯可乐正朝谷地泼去。

旁边,大概是罪魁祸首的小男孩吓呆了,正在训斥他的母亲也愣愣地张着嘴。

日向想也不想地抓住她的肩膀,挡在她的面前。同时,他听见“喀嚓”的一声,像是相机按下快门的声音。
  
  
11
  
影山再三确定:“所以,没有亲下去?”

日向摇头。

“借位。”月岛仔细地观察报纸上那张照片:“看起来是亲在一起,实际上是因为第三方巧妙的视角而产生的误导画面。”  

“是说,酱油和可乐真的都出现了耶。”山口掰着手指:“还有被泼了一身可乐的人。”

“无论如何,这篇报导的不实很快就会不攻自破了,你放心吧。”月岛将报纸卷成卷,往日向头上一拍。

日向一点儿也没生气。

他露齿一笑:“这张报纸上,还是有一点是真的。”
  
  
12

日向想也不想地抓住她的肩膀,挡在她的面前。

同时,他听见“喀嚓”的一声,像是相机按下快门的声音。

谷地仁花看着他慌乱的眼睛,鬼使神差地,她轻声问道:“以后,可以像现在这样一直看着我吗?”

“我一直都在看着你啊。”日向说:“谷地,你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女孩子。”

他终于脸红了。



评论(9)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佐凡提如是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