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佐凡提如是说

查看个人介绍

【月日】大魔法师的谜之魔药。



> 写完后感觉OOC得连自己都不忍直视www

> 其实写到后面感觉跟标题没什么关系了呢。 
  
  


01
  
日向向阳,月岛的冤家,固定嘲弄对象,一切麻烦的源头。

起因是日向和某人在聊天,也不知道在谈论什么话题,他突然大声说了句:“我相信魔法一定是存在的!”然后握拳,佐以亮晶晶的眼神,很热血的亚子。

刚好路过的月岛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嗤笑道:“矮子最近看了什么童话书?是不是有漂亮的小仙子?哎呀哎呀,真是富满童趣。”

周围的同学们眼前一亮,开始分享爆米花。来了来了,每天必然会发生的场景来了,又到了月日的相声时间!

“你很烦欸!”日向气鼓鼓地瞪他,见状,心情颇好的月岛变本加厉:“怎么?小学生就要有小学生的样子,乖乖听话,不然圣诞老人今年不会给你礼物哟~ ”

“我早就知道圣诞老人是爸妈扮成的啦,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知道了好吗,不要总是擅自把我想成笨蛋啊混帐月岛。”日向抗议,“但是魔法一定存在,我亲眼看到过!天啊,西谷大师的力量真是深不可测,你是没见过,他……”

西谷大师?听起来就很有问题。月岛推了推眼镜:“没想到你已经沦落到连神棍都分不清的地步了?到时候被骗了可别哭喔。”

“西谷大师才不会做这种事,放学后跟我去看看就知道了!”日向眼里闪烁着奇异的光芒:“到时候可别下巴掉地。”

  
  
02
  
月岛只恨自己为何放学后没立刻离开教室。

“我不想陪你把时间浪费在那个神棍身上,日向。”他看着那固执地拉着自己手腕的手。

“可是你不去看的话,就不会相信啊。”日向由下往上瞅他,像只想让主人陪自己玩的小狗。

“魔法那种东西是编给小孩的童话故事,你是小孩吗?嗯?”

日向哼了声:“我是青少年,和你一样。”

月岛揶揄道:“可真是看不出来。”

“……你好烦。”

“彼此彼此。”

两人你来我往,对答似流水,大珠小珠落玉盘,一会儿后日向在一栋小木屋前停下脚步,“就是这里了!”

“神棍住的地方?”

“西谷大师不是神棍。”日向不知第几次澄清道。他一脸虔诚地伸手敲门(病得不轻啊,月岛想),打开门的是个很小只的男孩子,他甚至比日向还要娇小,只是莫名地有种很可靠的气质。

“日向来玩啦?还带了新人啊?我看看……哇。”他看着月岛,露出玩味的神情,这让月岛不禁皱起眉:“请问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什么没什么。”西谷摆摆手,“这位小哥,你是来求姻缘的吧?”

蛤?月岛只觉得这人实在莫名其妙,但由于是初次见面的人,还是日向的朋友,只好用力吞下讽刺的话语,声线毫无起伏:“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朋友叫我过来看看,仅此而已。”

日向眼睛亮了起来。

他一边嚷着“嘿月岛!你终于承认我是你的朋友了!”一边跳得好高好高。月岛一脸嫌弃地压住他的头。

西谷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然后高深莫测地一笑:“我明白了。”

  
  
03
  
日向说他要去洗手间,于是留下月岛和西谷两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面面相觑,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瞧我是怎么招待客人的。”西谷拍了下脑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他端上一瓶草莓汁。

“多谢。”月岛接过,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将心中疑虑说出来:“日向说,你拥有神奇的魔力。”

话一出口,月岛自己都觉得怪怪的。

西谷一手撑着头,答非所问:“你相信魔法吗?”

“不相信。”

“这就得了。”西谷耸肩,“你相信的话,我就是大师,不相信的话,我就是神棍咯。”

月岛语塞。

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就喝东西吧,所以他拿起面前的草莓汁。
 

 
  
04
  
明明有着迷人的香气,却很神奇地没有味道。

希望里面没有加什么奇怪的东西。

以后一定要让日向远离这家伙,少交些怪朋友。

各种想法在脑海中揉成一团,仿佛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捏圆挤扁,撕成无数碎片又重新融和,月岛抱着头,不是头痛,不是头晕,只是感到非常混乱。

恍惚间他感觉到日向很紧张地扶着他,他焦急的眼睛,他张张合合的嘴,他手指传来的热度,他犹如性格一般毛躁的头发……

“████。”他喃喃地道出一句话。

他看到日向瞪大了眼睛,嘴巴也张得可以塞下三颗鸡蛋,整个人看上去像只滑稽的青蛙。

……我刚才,说了什么?

虽然不晓得究竟讲了什么内容,但吐出那几个字之后,头脑就不混乱了。但日向看起来好像被他传染了,一双眼呈现漩涡状,脸颊浮上红晕。

他用力地拍拍日向的脸,男孩子这才如梦初醒,只是不知为何脸更红了。

“我我我我……你你你你你你先好好清醒一下!大师你到底给月岛喝了什么?我想要的不是这个样子……请你下次不要这样了!!”

日向语无伦次手忙脚乱,他瞪着西谷,西谷静静地看着他。两人之间的对视似乎在传达某种讯息,月岛不知道是什么,但这种事情被排除在外的感觉让他很不高兴。

之后,日向像只仓皇的小鹿一般快速地瞄了月岛一眼,月岛才刚想要说些什么,他却像触到什么灼热的东西浑身一震,就这么落荒而逃。
  
  
  
05
  
月岛沉着脸,看向一旁的罪魁祸首。

西谷一边吹着口哨一边撇开视线,但在月岛的步步逼进下,他还是举双手投降:“我保证那个药水对你的身体没有任何副作用!”

“所以我到底说了什么?!”

一向沉着的少年无法自制地感到不安。他是不是说了什么吓人的话?日向从此会不会远离自己

一直以来,明明都那么小心翼翼的……

“我只是受够了日向那小子一遇到你就那副怂样,我想帮帮他……”西谷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没有顾虑到你的感受我很抱歉,我就一个粗人,只觉得分明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你们两个为什么……”

“所以,我刚才告白了?”月岛不自觉地提高音量:“你给我喝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06
  
大雨淅沥淅沥地下。

日向没有带伞,他躲在屋檐下,看着行步匆匆的人们发呆。

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那应该是在好几年后,大家都长大成人,月岛那么聪明会混得很好吧,不过自己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到那个时候自己会在一个气氛比较好的情况下,神色尽可能平静地对他说,其实我学生时期时喜欢过你哦。

他连月岛的反应都想好了,高傲的少年大概会嗤笑一声,说,别开玩笑了。

现在、现在被西谷这么一搅……

“我喜欢你。”

那时的月岛认认真真地看着自己,眼里毫无戏谑之色。

日向翔阳不是笨蛋。小时候或许还能单纯地想“喜欢就是喜欢啊,说出来就好了,大不了被拒绝而已”,现在的他没有办法拉着月岛往那条没有明天的路上狂奔,或许月岛本人是愿意的,但是……

——别开玩笑了。  
  
  


07

感觉到某个人正逐渐靠近自己,日向不用抬眼就知道是谁。

“真的对不起啊,西谷大师就喜欢胡闹。”他盯着自己的鞋尖。 “现在你认识到魔法的神奇之处了吧。”

浑身湿漉漉的少年摘下眼镜,甩了甩被淋湿的头发:“日向。”

“嗯?”

“我这个人,不相信有什么永恒的东西。”月岛用没有镜片遮挡的眼眸凝视着日向:“我觉得不管是什么东西都会有结束的一天,没有人会永远喜欢着某个人。”

日向不敢回看他:“或许吧……”

“但是,我可能是疯了,不,一定是疯了吧。”

就像下定决心了一般,月岛攥紧拳头。

老实说,有点紧张。

这次要认认真真地说,不是因为什么劳什子的魔药。

“我喜欢你,日向。或许有天会不再喜欢你,但现在的我希望那一天永远不要到来,如果真的到来了……我宁可世界末日早日降临。”

屋檐边缘,雨滴掉进水洼里。

啪哒。

日向僵硬地扯起嘴角:“不要一本正经地讲这么中二的话,这可不像你。”

“那你也不要想东想西顾虑太多,这也不像你。”

这个时候笑出来似乎是件很奇怪的事,但他们确实这么做了。
  
  


08
  
“你还是戴眼镜看着更顺眼一点。”虽然这个样子我也蛮喜欢的,日向心里偷偷地说。

“我不是很相信你的眼光。”嘴上这么说,月岛还是戴上眼镜。 “雨停了,先去我家吧。”

“你该不会真的觉得我们能够像普通的情侣一样吧?”日向侧着脸看他,他一直都是关键时刻能够冷静下来的那种人:“月岛,你打算当个笨蛋吗?”

“这种事情以后再说,现在我很冷,你看起来也不太好,要是不赶紧洗个热水澡我们都会感冒。最后,我家比较近。”

“欸,这是一起洗澡的邀请吗……”月岛匪夷所思地看向他,日向自己也觉得很是害臊。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

“月岛,我以前有想过,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我到底该跟你说什么。然后啊,我翻了好久的书,找到一句非常适合你的话。”

“什么话?”

“就是,月色真美啊。”



评论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佐凡提如是说 | Powered by LOFTER